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有图有真相:夏天,光伏电站安装的最佳季节

日期:2017-06-21    来源: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1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 政策补贴 太阳能百科

  儿童节结束了
 
  高考结束了
 
  白天时间最长的夏至要来了
 
  天气要转热了
 
  错过了无数次安装光伏电站的机会

  今年你还要错过吗?
 
  夏天是用电高峰期,空调电扇冰箱齐上阵,耗电量非常大。尤其对工商业用户来说,电费更是多了很多。近几年,光伏发电已走进千家万户,许多家庭、企业、工厂、医院、学校都安装了光伏电站,不仅节省了电费,还带来了额外收益。
 
  分布式光伏电站,是国家大力推广的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方式,企业、家庭可以利用工厂或自家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的电不仅可以满足自己使用,剩余的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赚取收益,国家额外还给20年的补贴!

 
上海光伏1
 
  案例1:户用光伏电站
 
  去年11月,北京房山区苏村的农户张忠在自家屋顶安装了10.4KW分布式光伏电站,安装总价约10万元。张忠告诉记者,以往用电量较高,每度电约1块钱,每月要交纳五六千元的电费。安装光伏电站之后,每日发电量60多度电,每月只花费千余元。他希望再装一个光伏电站,不仅够自己用,余电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安装光伏电站比盖房子划算,国家给补贴,又是清洁能源,很实惠。”张忠满意地告诉记者。
 
  案例2:工商业光伏电站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582.32KW分布式光伏电站,由北京九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利用住院楼、医技楼、肿瘤楼、感染楼、车库入口等屋顶安装光伏组件,利用停车位安装了光伏车棚+充电桩,运营模式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电站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所发电量优先供北大国际医院使用,光伏电价在市电电价基础上打“八折”,预计年发电量约75万度,医院能够全部消纳,医院每年可节约电费20余万元。
 
  现在为什么是装光伏发电的最好时机?
 
  1、用电量大,能节省电费
 
  夏天是用电量大的季节,不管是家庭,还是工业厂房,用电量都比平常要多,到了用电高峰期还有可能遇到“限电”影响日常工作。安装了光伏电站后,白天就可以使用光伏电力,节省电费,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获取收益,同时还能够为社会缓解用电压力。
 
  2、日照条件好,发电量高,收益多
 
  日照条件是影响发电量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同样转换效率的组件,南方地区相对北方地区来说,发电量要低一些。而夏天是一年中日照条件最好的季节,因此发电量也会高一些,收益自然也就多了。
 
  当然,良好的日照条件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就是高温。研究显示,组件表面温度过高也会影响组件的发电量,因此,夏天需要注意组件的良好通风,不过切忌不要自作聪明的拿水给组件降温,否则很有可能造成组件玻璃因为温差而产生隐裂。
 
  3、家用光伏电站可以隔热
 
  实际案例显示,屋顶的家用光伏电站有一定隔热效果,可以起到“冬暖夏凉”的效应。以夏季降温效果为例,装有光伏屋顶的室内温度可降低3度至5度不等,在建筑温度得到调控的同时,也能显着降低空调的能耗
 
这么好的时机,您还要错过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