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取得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进展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1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钙钛矿电池 光电转化效率 太阳能技术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陈棋教授课题组与北京大学周欢萍教授课题组关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联合研究成果已于《先进材料》上发表。

据介绍,研究人员通过在钙钛矿前驱体溶液中引入已经商业化的廉价甲胺乙醇溶液作为添加剂,制备出高品质钙钛矿薄膜(厚度达到600纳米以上)和相关器件。实验发现:甲胺乙醇溶液的引入能有效抑制碘单质的生成,避免其对器件性能的不良影响,能大大提高对前驱体物料比的精确控制;甲胺乙醇添加剂还能通过配位作用调控钙钛矿前驱体溶液的胶体颗粒大小,降低多碘—铅配合物的浓度,进而影响钙钛矿薄膜的成膜过程及薄膜质量;一定量的甲胺乙醇添加剂还能降低结晶过程中的成核速率,有效促进钙钛矿晶粒的长大,消除晶界对器件性能的不利影响。从而基于厚度为650纳米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能获得20.02%的光电转化效率和超过19%的稳定输出效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