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统计局:5月新能源发电同比高增长 望带动电场投资

日期:2017-06-20    来源:金融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20
0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统计局 新能源 带动市场 太阳能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发电量4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增速比4月份回落0.4%。其中,火力发电同比增长6.5%,水力发电同比下降5.9%;核能、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24.6%、10.1%和30.9%。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的快速增长主要是因为装机容量的增长,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核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的年均增速目标分别为16.5%、9.9%和21.2%。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维持高位,导致火力发电成本增加,经济性下滑,新能源发电经济性凸显,今年以来新能源发电已成为大型发电企业的主要利润贡献点,利好新能源发电的消纳。同时,国家密集出台多项政策改善新能源消纳的问题。在煤价高企、政策密集出台的背景下,新能源消纳明显改善,今年一季度全国弃风、弃光率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0%、4%。按照“十三五”规划,海上风电和分布式光伏在2017-2020年间的CAGR分别达到32.2%和55.4%。由于风光增量结构调整,海上风电和分布式光伏今年迎来快速发展,海上风电招标放量,分布式光伏一季度新增装机同比增长151%,占总新增装机的34%。核电发展主要是大项目带动,华龙示范机组建设推进顺利,三代核电技术近期落地,将加速三代核电项目审批。
 
风光电力消纳改善直接利好相关运营企业,同时有望带动电场投资建设,相关制造商将受益。三代核电项目审批有望加速,未来核电国产化将持续进行,核电装备企业将迎来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