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潜心打造差异化,稳步发力家庭光伏市场

日期:2017-06-16    来源:新浪综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1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家庭光伏市场 光伏 电站 太阳能企业

阳光电源旗下户用品牌——阳光家庭光伏,正式宣告进军家庭光伏市场

依托二十年专注于新能源发电的技术积累与对行业的深入理解,阳光家庭光伏通过集结全套品牌设备、最优系统集成、高效智能运维等核心要素,强势打造出的“多发电”户用电站,给当前家庭光伏市场带来了一次全新升级。

阳光电源:潜心打造差异化,稳步发力家庭光伏市场

打造核心差异化:一天多发2度电

拒绝同质化,追求差异化,打造高质化,阳光家庭光伏本着“成就客户”的企业价值观,为用户带来了以“多发电”为核心的高质化产品。

“概括来讲,我们的产品的特性是:全套品牌设备、最优系统集成、高效智能运维,最终实现多发电。同等条件下,我们的系统发电量要高于普通产品约10%,折算下来就是一天多发2度电。”阳光家庭光伏事业部总裁李琛信心十足。

主攻研发的阳光电源电站事业部副总裁胡兵分析称,阳光家庭光伏多发电的系统能力主要归结于:阳光电源自主研发的智能逆变器转换效率全球第一,为系统提供最强大脑,恶劣电网环境持续发电,提升发电量0.5%;每块智能组件独立MPPT,对于有遮挡的复杂屋顶,提升发电量5%~10%;智能可调支架,调节最佳发电倾角,最大化利用强光辐照,提升发电量1-3%。“我们这套系统所有设备最优集成,硬软件超高匹配,最终保证发电量高出普通产品约10%。”

“家庭光伏电站面向家庭,不仅要多发电,还要服务完善、维护简单。”李琛称,阳光家庭光伏还专门推出了涵盖智能运维、金融专享及一站式建站并网的360°超服务体系,让电站运行更简单。

阳光家庭光伏独有的阳光家庭光伏服务平台,实现智能运维,提高电站运维效率、保障电站收益。用户通过专属APP与平台互联,利用云端到移动端的大数据服务,实现系统健康度、发电量与收益性的监测分析,实时掌控家庭光伏电站运行状况。

阳光家庭光伏产品矩阵目前实现了从三千瓦到三十千瓦系列全覆盖,产品完全适应千万家庭不同面积屋顶的各类复杂应用场景。

精耕细作市场:三年实现国内占有率第一

阳光家庭光伏正在以全力打造集成光伏服务商的品牌定位,全面布局家庭光伏市场,其渠道推广已在有条不紊地加速进行。

据李琛介绍,阳光家庭光伏推行经销网络扁平化,“以县区级为重点市场,一镇一点,甚至是村级承包责任制的模式来加速推广。我们全力帮助经销商完成二级市场的开发,解决安装及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对于经销商,阳光电源承诺三点:第一是保证品牌的可持续性;第二是有相对丰厚的销售利润;第三给经销商提供完整的的销售体系支持,“我们就是要说到做到,货真价实,言必行行必果。”李琛如是称。

根据阳光电源的规划,短期内要实现10个省的代理商网络覆盖。未来两年内,要做到3000家县区级经销网络,10万家乡镇村网络,到2020年实现家庭光伏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

除却渠道网络布局,产品层面的迭代进化也在持续推进。据了解,目前阳光电源的户用产品已规划了三代,未来三到五年内,第二、第三代产品将会陆续推出。胡兵说,“我们相信产品的发电量以及便利性都会不断大幅提升。”

未来,阳光家庭光伏还将无缝兼容智能家居系统。采用智能化技术手段协调光伏发电、主动负荷和储能三者友好运行,通过智能化技术将发电、用电二者完美融合。通过阳光用户手机APP,实现一键操控家居系统,让千万家庭乐享更美好的绿色智能生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