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芬兰应对二氧化碳排放黑科技: 利用太阳能把它转化成可再生能源

日期:2017-06-14    来源:中国工业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14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 可再生燃料 太阳能 太阳能百科

据TechRadar网站报道,人们已经注意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已经太多了。人类工业活动向空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不能被自然界足够快地驱散。

因此,二氧化碳在大气中的积累不断增加,这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它像一块巨大的毯子那样保留热量。地球温度在慢慢上升。但芬兰一个工程师团队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一个一石二鸟的解决方案。

他们已经建立了一座试验性工厂,它不仅能收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还能把收集的二氧化碳转化成可再生燃料和有用的化工产品,使得人类不再需要如此多的化石燃料。

光伏美图10

TechRadar表示,整个系统被划分成四个不同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太阳能发电厂,为整个过程提供电能;第二个部分从大气中收集二氧化碳和水,并独立存储它们;第三部分利用电解法从水中分解出氢;第四部分利用氢与二氧化碳反应,生成能取代原油的化工产品。

这一工厂的巧妙之处在于,规模小,适合未来的分布式电网。只要增加更多单元就能增加产能。

TechRadar称,这座工厂将在2017年5月-9月期间试运行。如果试验获得成功,他们会建立更多工厂,并在未来数年把这一技术应用在大量欧盟项目中。

芬兰拉普兰塔理工大学研究人员耶罗-阿霍拉(JeroAhola)表示,“我们探索的概念将表明,未来的化学产业可以实现电气化。燃烧化石燃料必须在2050年叫停,但人类还需要一些碳氢化合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