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临潼电力举办光伏服务业务培训班

日期:2017-06-12    来源:兵马俑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6/12
2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临潼供电公司 分布式电网 业务培训 光伏动态

近日,临潼供电公司组织21个供电所的技术骨干举办了分布式电网并网服务业务培训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全面提升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水平,落实行政效能革命要求,加快光伏报装工作效率,不断规范光伏报装档案资料。

针对当前日益增多的分布式光伏发电报装客户,为进一步规范光伏报装受理和并网服务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快报装速度。公司营销部负责人首先强调了光伏并网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培训工作的紧迫性。

面对越来越多的光伏客户,如何做到规范、准确的掌握光伏并网服务政策和相关规定,需要各个基层供电所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公司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管理细则和内部工作流程。部室安排专责对公司光伏报装管理细则进行了宣贯,对工作流程进行了逐步讲解和演示,对报装涉及到的资料填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参加培训的供电所员工都能认真听讲,并做好课堂笔记,不懂的地方就和部室专责及时进行互动交流,切实学懂弄通,确保熟练掌握该项工作。

据悉,分布式光伏发电既是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分布式光伏发电是特指采用光伏组件,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它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它倡导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的原则,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同时还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

具有输出功率相对较小、污染小,环保效益突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局地用电紧张状况的特点。对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改善生态环境、转变城乡用能方式、实现能源供应多元化、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举办分布式电源并网业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了各营业窗口的综合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扩展基层供电所的业务范围,更好、更规范、更全面地为广大客户做好供电服务工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