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一带一路” 点赞阳光电源储能系统

日期:2017-05-2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28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储系统 智能光储柴微网系统 太阳能企业

伴随着“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举行,近日央视《新闻联播》播报了由中清能绿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一带一路”沿线项目——马尔代夫“智能光储柴微网系统”。阳光电源为该项目提供包含所有光伏逆变器、储能逆变器、锂电池在内的一站式光储系统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70528153818

项目总容量为光伏2.7MWp,储能700kW/333kWh,项目位于马尔代夫Addu岛、Villingili岛、Kurendhoo岛、Buruni岛、Goidhoo岛等5个岛屿。当地日照资源丰富,但电网比较落后,主要依靠柴油机发电,发电成本高、运行不稳定,电能质量差,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

为了解决此问题,阳光电源参与建立的光储柴微网电站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日照资源,采用先进的能量管理系统,全智能化控制,可实现光储发电与柴油发电间多种运行模式的智能无缝切换,大幅提高电站的电能质量和稳定性。项目每年可节省柴油费用140万美元,减排二氧化碳432万吨,解决当地30%以上的居民生活和办公负荷供电,极大地改善了当地能源消费结构,促进资源、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528153824

(项目竣工后,马尔代夫FENAKA电力公司特别向业主表示感谢:“我们非常欢迎在马尔代夫建设可再生能源项目,不但减少了柴油的使用、节省了发电成本,还改善了岛上的环境,所以这个项目对我们的意义非常大。”)

在新能源应用、电能转换技术、逆变器研发制造领域,阳光电源拥有20年的经验和积累。目前,阳光电源可提供储能逆变器、锂电池、EMS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核心设备,同时推出能量搬移、微电网和电力调频等一系列先进的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截至2016年,阳光电源成功参与了西藏双湖、西藏尼玛、北美、英国、德国、印度等国内外400多个储能项目,全球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GWh。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