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西门子试运行可再生能源+储能的智能电网项目

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26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 智能电网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技术

   15086_20170526100546_wgtwa

       据外媒报道,近期西门子在荷兰鹿特丹试运行了一个智能电网项目,把2万户家庭与可再生能源和储能设施连接起来。
 
  该项目由西门子、荷兰电网运营商Stedin 以及公用设施单位Lyv Smart Lyvin三方合作,将2万个智能家庭解决方案与分布式发电(包括光伏和陆上风电)连接。
 
  该项目旨在能够更加智能地控制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平滑用电高峰、高效管理电网需求和降低配电成本。
 
  西门子表示,希望这个项目可以促音地方经济发展,并允许引进包括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的新的商业模式。
 
  该项目一期将在鹿特丹的梅尔沃港区-维尔港区动工,今后三年内将扩大。西门子指出,如果该项目获得成功,则智能电网可以延伸到鹿特丹周边的地区,预计可以合并连接100万的额外用户。
 
  西门子的集中式能源管理系统(DEMS)是该试点项目的核心组成。同时,西门子和埃森哲的合资公司Omnetric Group为该项目提供IT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