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会展 » 正文

第三届PERC太阳能电池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6月上旬常州召开

日期:2017-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26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 多晶电池 太阳能会展

  实现“平价上网”是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而降低光伏成本既需要规模效应,也需要技术创新及应用。钝化发射极和背面(PERC)技术是晶硅太阳能电池近年来最具性价比的效率提升手段,与常规电池产线兼容性高,用较低的产线改造投资,就能有效提升单晶和多晶电池转换效率。而去年以来市场对高效组件的追逐,已进一步提升了PERC电池的竞争力。
 
  据业内人士介绍,PERC技术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和优化电池正面的工艺配合使用,例如组合金刚线切割和黑硅技术,进一步提升高效多晶电池的性价比,或应用于直接法硅片以降低电池成本。近年来,主流太阳能电池厂商以新建或改造产线的方式大举扩充PERC电池产能,2016年全球PERC电池产能已达15GW,预计2018年PERC电池将占晶硅太阳能电池总产能的35%以上。
 
  与此同时,PERC产线设备的持续完善和国产化,以及适用于PERC工艺的导电浆料和金属化技术的成熟,也有利于PERC技术的迅速推广应用,PERC单晶与多晶电池量产效率可分别超过21%和20%。但PERC电池要保持竞争力和市场份额,需要进一步提升转换效率与降低成本,提升良品率,并致力于解决光致衰减(LID)问题。
 
另据了解,第三届PERC太阳能电池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17年6月6-7日在江苏常州召开。会议将探讨全球与中国光伏行业展望与PERC技术前景,PERC电池产线优化与关键技术装备,PERC电池光致衰减(LID)机理与解决方案,PERC技术效率提升与成本降低路径,PERC电池产能扩张与市场份额展望,PERC技术发电运维成本与投资回报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