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GTM:太阳能价格将在2017年跌至2美分以下

日期:2017-05-2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26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中标价 太阳能电站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据市场分析公司GTM表示,太阳能项目的每千瓦时价格将在2017年内降至2美分以下。
 
  在公司2017年市场预期报告中,公司表示在沙特阿拉伯市场上仍未进行的一轮项目招标将最有可能成为延续位于阿布扎比的Sweihan项目的2.3美分的中标价格趋势。
 
  “与在Sweihan获得历史新低的中标价格条件相似,即较长的项目周期、上网电价的升级或拆分、土地/许可成本/税项成本等趋近于零,以及最重要的,极具吸引力的融资条款等,均将使得沙特的首轮招标带来席卷整个产业的中标价格纪录新低,将低于2美分。”GTM市场调研公司副研究员、该报告第一作者Ben Attia向PV-Tech表示。
 
  沙特市场长时间以来被认为是“下一个重大发展”出现的市场,但却始终未能有大规模招标项目出现。该市场制定了在2030年完成9.5GW可再生能源安装量的目标,替代了此前制定的在20年内完成1090亿美元太阳能投资的目标。
 
  制定必要立法规定的责任被转移至其他部门,并且已开始执行无需依赖政府投资的独立能源制造商(IPP)的模式。
 
  “这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并已有众多关于其启动及发展的讨论,而这次该市场似乎决定正式启动了。如果沙特人民希望产业认真对待他们设置的太阳能目标,并隆重登场国际市场,他们拥有足够的资源能够创造出良好的市场环境以实现低于2美分的购电协议。”Attia先生表示。
 
  尽管沙特阿拉伯市场并非是通过任何独特的市场条件而获得低电价,但Attia先生强调,这种低价很可能无法成为大规模太阳能电站的常态标准价格。
 
  “尽管不在同一程度上,但许多沙特所具备的条件也在其他UAE市场上存在,当然,还包括墨西哥市场,以及一两年之后的卡塔尔市场。重要的是,我们并没有将这些超低竞标价格看做是长期可持续的趋势,我们认为只有能够从规模获得资本化的项目、倾向于非资源性融资、土地和审批许可的零成本,以及较长的建造周期才能获得此种价格,并且他们作为银行可贴现资产的可行性仍有待证实。
 
  “我们预计全球竞标价格将在2018年趋于稳定。”Attia先生补充道。
 
至少已有一家投标企业出于对超低标价的担忧而退出了阿布扎比的招标流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