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呼吁光伏产业拒绝Suniva的“勒索”

日期:2017-05-2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26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Suniva 光伏行业 太阳能要闻

“全球光伏产业应联合起来拒绝Suniva及其最大债权人SQN的‘讹诈’。”昨日负责该案件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日前,美国制造商Suniva发起了一项贸易投诉,要求美国政府于海外进口的太阳能(000591)电池和组件建立最低进口价格,将最低产品价格(MIP)设置在每瓦78美分,并要求对晶硅产品的进口设置为期四年的关税计划,该案正由美国ITC进行调查。

SQN,破产公司SUniva的主要债权人,正通过其债务人拥有财务来为案件提供资金。SQN向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CCCME)的信中提出收取5,500万美元,它将出售Suniva的制造设备,用于公司清算并取消该贸易投诉。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CCCME)向记者表示,对于该无理要求我们无意遵守。

“目前来看,中国光伏行业无意于满足SQN或者SUNIVA的无理要求和敲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秘书长张森说:“因为相关起诉方及股东、债权人实际为一己私利和投资失败而勒索全球光伏企业来埋单,我们呼吁全球光伏行业组织、企业,相关国家政府联合反对。”

张还表示,在5500万美元中,SQN要求5100万美元用于Suniva的设备投资款和400万美元的诉讼费。Suniva发起此次调查完全出于单个企业利益,试图以此摆脱SQN的要求,这不仅是对投资者行为的不负责任,更不利于美国光伏产业的发展。

5月24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关于美国对进口光伏电池和组件发起保障措施调查做了进一步声明。

声明指出:Suniva公司去年底扩产后,并没有实际投入生产,于今年4月就进入破产重组,并向美政府提起201保障措施调查申请。自Suniva提交调查申请以来,各相关利益方纷纷发表反对意见。部分企业提交详实证据,指出Suniva发起此次调查,实为该公司大股东意欲利用贸易救济规则减少投资损失,无恢复生产的计划。

美国国内光伏生产商目前的产量远不能满足美国国内市场需求。本案中,立案审查阶段已有多家美国光伏生产商、下游设备安装商和行业协会纷纷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反对意见。

CCCME表示,希望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郑重考虑美国光伏全产业和消费者的整体利益,尽快无措施终止该调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