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菜篮子”会发电 沪最大单体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

日期:2017-05-2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25
2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新能源 单体屋顶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菜篮子1

  2017年5月25日,上海最大的单体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青浦协鑫喃嵘电站成功并网。该项目与“都市型高效低碳循环水养殖基地”相结合,以“棚顶发电、棚内养殖”实现了大都市周边菜篮子项目的“农光互补”。这为寸土寸金的大都市提供了土地高效利用与绿色发展的良好示范。
 
  近年来,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社会主流。上海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积极推进太阳能利用多元化、创新化发展,重点依托工商业建筑、公共建筑屋顶、产业园区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十三五”期间,新增装机50万千瓦,总装机达到80万千瓦。
 
菜篮子
 
  协鑫新能源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唐军介绍,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土地资源紧张造成屋顶资源更加宝贵,青浦协鑫喃嵘电站是公司为大都市圈打造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样板工程。协鑫新能源从光伏电站设计、建筑等方面入手,千方百计提升屋顶利用率,“在48800平方米的大棚顶达到现有的装机容量,比普通屋顶分布式光伏站提高了33%”。
 
  据了解,青浦协鑫喃嵘电站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是协鑫新能源于今年并网的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约6MW,年发电量约680万度,使用寿命25年。该电站在海水渔业养殖基地上建设了10个大棚支架, 棚顶建设光伏电站后,所发绿色电力供给业主使用,满足了陆地海水渔业养殖中温度控制、循环水等方面的庞大电力需求,能有效降低业主的用电成本。相比于火力发电,青浦协鑫喃嵘电站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可减排二氧化碳约17.2万吨,二氧化硫约5200吨。“协鑫新能源将不断强化与上海市场各个商业伙伴的合作,用先进的技术、过硬的产品、领先的模式,为社会创造清洁电力,减少雾霾来源,助力上海市的绿色发展。”唐军表示。
 
  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HK. 0451)于2014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全球领先的以太阳能发电为主,集开发、建设、运营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公司秉承“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发展理念,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电站两大业务并重发展,持续为社会提供清洁、安全、高效的绿色能源。
 
        截至2016年底,协鑫新能源总装机容量达3516MW,居全球第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