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国网湖南电力助力光伏脱贫 “绿色电能”刷新新能源版图

日期:2017-05-22    来源:金融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22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 光伏扶贫 农网改造 光热发电

  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助推湖南脱贫攻坚,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投资近50亿元加大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力度。

  国网湖南公司根据湖南省发改委、省扶贫办制定的《湖南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农网改造升级实施方案》,2016年启动实施,共投资21亿元,累计完成2969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2017年,该公司计划投资16亿元,对2051个贫困村实施电网改造升级;2018年,将投资10亿元,完成1427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从而大大提升贫困村供电质量。

  国网湖南电力运检部副主任朱亮介绍说,自启动贫困村电网改造以来,贫困村供电质量及供电能力得到较大改善。2016年底,全省2969个完成电网改造的贫困村,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分别达到99.78%、99.21%,线损率降至8.78%。

  记者在盛产金银花的隆回县小沙江地区采访时发现,之前因电网落后,大功率的金银花烘干机无法正常运转,制约了花农脱贫致富。2016年,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投资1000万元在当地实施电网改造,助力金银花加工业迅速发展。目前,该地区金银花年产值已突破12亿元,“绿色电能”正在刷新湖南能源新版图。

  除此之外,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积极支持农村光伏电站并网项目建设,推出一系列措施确保电网配套、电量入网,让光伏扶贫项目及时竣工投产。自2016年至今年4月底,全省已投产的扶贫光伏电站经济效益明显,上网电量累计205万千瓦时,为贫困村累计增收172万元。

  “十三五”期间,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将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一是加大农网改造投资力度;二是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力推进;三是农村供电能力将大幅提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