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协鑫埇桥20+20MW“农光互补项目并网成功

日期:2017-05-19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19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 光伏 光伏扶贫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由江苏协鑫新能源公司投建的协鑫埇桥农光互补项目近日并网成功,可让当地每户贫困户每年增收3000元。
 
  这个位于安徽宿州市埇桥区灰古镇付湖村的20+20MW“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3.5余亿元,年均发电量约为4800万千瓦时。按照设计,该项目的大棚顶部搭设光伏电板,棚下发展农业养殖业。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的情况下,实现了光伏发电与农业的有效结合。
 
  “这个项目真正实现了‘三不争’,光伏与农业不争土地,不争空间,不争阳光。”协鑫新能源农业管理部副总经理纪碧云介绍,根据不同地区的光照条件、不同农作物的喜光性,公司设计专门的优化方案,不仅解决了“与农争光”的问题,还实现了“一光多用”。同时,采用立柱支撑光伏组件,使得光伏组件最低端距离地面达2.8米,光伏组件之间的间距达7-10米,大型农机可以正常作业。
 
  协鑫埇桥项目作为当地重点光伏扶贫项目,也正在实现以农富农精准扶贫的目标。协鑫新能源安徽分公司总经理乐其道说,该项目并网发电后,可让当地每户贫困户每年增收3000元。他介绍,该项目为当地农户带来了三部分的收入,一是国家政策性收入。按照光伏扶贫政策,公司与埇桥区政府共同出资建设光伏电站,建成了3MW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产权归区政府,政府动态分配扶贫收益,让埇桥区1000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受益。同时,公司自建的11个60KW村级电站,也将为每个贫困村带来6万元/年的集体收入。二是光伏电站租用农户土地,农户能收土地租金;三是劳动力工资收入。乐其道介绍,以协鑫埇桥项目为例,光伏设施农业优先返租给当地种植大户承包经营,并要求他们优先招聘当地贫困农民务工,而这一项目年用工约100人,每人每年就能增收约20000元。
 
  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张耀邦说,作为光伏龙头企业,协鑫通过光伏与农业相结合,以农业促进光伏发展,以光伏收益反哺农业。在这一过程中,以科学的设计,完善的经营模式,确保土地不受伤,农业不减产,农民利益不受损,实现各方共赢。2017年,协鑫新能源也将继续在光伏扶贫上持续发力,让更多贫困人口“阳光受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