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徽宿松县委政府督查室督查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工作

日期:2017-05-19    来源:宿松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19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光伏动态

日前,安徽宿松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到许岭镇督查指导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工作,该镇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据悉,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能转换成电能接入公共电网,发电设备通常布置在用户的屋顶或隙基空地上,也可以进行小规模集中安装,具有投资小、建设快、占地面积小、稳定性高、安装维护简便等优点。

督查组一行实地督查了甘霖村、雨岭村、宏富村光伏扶贫电站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该镇在电站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该镇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有序开展,特别是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县临时增加的电站建设工作任务给予了肯定,并就下阶段电站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督察组指出,开展光伏扶贫工程是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一种新型产业扶贫方式,是解决“无业可扶、无力脱贫”问题的最佳途径,镇村两级要切实强化措施、克服困难,强力推进小规模电站建设,确保在6月30日前全面实现并网发电,将这项惠及广大项目实施贫困户的措施用好用实。

光伏扶贫项目是通过政府补贴一些,贫困户自筹一点的资金筹集方式建设光伏发电电站,符合条件的项目筹资贫困户可持续获利较长时期的光伏发电电费补贴收入,是贫困群众稳定、长久增收的一条重要渠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