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简单拆解测评

日期:2017-05-19    来源: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19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系统 光伏逆变器 光伏发电 光伏逆变器

根据逆变器在光伏发电系统中的用途,光伏逆变器可分为独立型电源用和并网用两种。此次我们拆解的对象就是一个输出220V的古瑞瓦特单相组串式并网逆变器,它的主要功用是把电能送到电网上。

古瑞瓦特是一家专业提供光伏逆变器、光伏储能系统和用户侧智能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业内知名的光伏逆变器品牌,中国家用光伏逆变器第一品牌。本次拆解的逆变器产品就是growatt 3K-S。

先看产品细节:

底部分别是直流接口、开关、通讯接口、220V接口;

背面是一个散热器,估摸只有30*30cm的大小;

侧面铭牌信息标注非常清楚。

拆解过程:

打开上盖,里面很简洁,有2块板子,加四个大家伙。

控制小面板,一颗超级电容,备份用的;因为简单拆解,这里不做详细说明,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逆变器的单片机是大家喜欢的stm32f103。

图一压敏电阻套了热缩管,防止爆炸;

图二导线穿过的,应该是个电流传感器;

图三是一个小电源。

电路方面,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仔细研究。

光伏逆变器的简单拆解就到这,了解更专业更详细的光伏逆变器知识,可以上古瑞瓦特官方网站联系专业人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