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珠海万山区光伏发电项目让6个贫困村整体脱贫

日期:2017-05-15    来源:珠江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1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光伏产业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记者获悉,万山区对口帮扶茂名电白那霍镇石塘村光伏发电扶贫产业项目,日前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万山区对口帮扶产业向纵深发展有了新的突破。项目建成后,至2021年每村(贫困户合作社)收益27万元左右,实现贫困村整体脱贫的目标。

电白区高度重视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积极加以推进落实。万山区驻村工作队在万山区区委、万山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克服申请专项资金难、融资贷款难、建设选址难、群众工作难等难题,并得到了电白区的大力支持,电白区发改局、农业局、财政局、供电局等部门紧密配合,推动项目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项目早日落地早见成效创造了良好条件。

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主要覆盖了万山区对口帮扶的那霍、黄岭、罗坑等6条贫困村。该项目建设规模3390千瓦,总投资约2712万元,其中6条村扶贫资金共投入约814万元,茂名市日兆光伏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898万元。项目合作期限为20年,其中2017-2021年每村(贫困户合作社)收益27万左右,2022-2037年镇村固定分红8万元以上。

据悉,万山区帮扶的光伏发电扶贫产业项目,是电白区脱贫攻坚战役中一项重要的扶贫举措,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该项目是省内最先动工建设的大型光伏扶贫产业项目,其合作模式、报批程序、建设方式等对省内光伏扶贫产业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