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中国成为印度最大太阳能产品出口国

日期:2017-05-05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0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品 多晶硅 太阳能设备 光伏生产设备

4月30日,印度《经济时报》报道,中国出口到印度的太阳能设备占据了87%的市场份额。

报道称,根据马克姆资本集团(Mercom Capital Group)最近一项研究显示,2016年4月-2017年1月间,印度进口太阳能设备价值21.7亿美元,但同期出口却只有约6千万美元。中国设备占印度进口设备的87%,达19亿美元。由于规模经济效应,以及印度不生产多晶硅等原因,中国太阳能板价格比本土厂商价格便宜约10-20%,受到采购者的青睐。为应对中国厂商冲击,印度生产者通常在欧洲国家投诉中国生产者涉嫌倾销,欧洲的案例将限制中国产品出口的最低价格。政府希望通过本土成分要求(DCR)鼓励本土生产,但此项举措已经在被美国投诉后被WTO裁定为不公平措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