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单、多晶价差拉大 致今年第一季度13家光伏上市公司业绩下滑

日期:2017-05-05    来源:新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0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晶盛机电 多晶硅片 太阳能

  近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发布《2017年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国内光伏逆变器龙头企业阳光电源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亿元,该数据位于A股光伏类上市公司的第二位。但该公司前三个月的总营收却同比下降,一季报显示,阳光电源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同比略降9%。
 
  而从增幅来看,太阳能晶盛机电、珈伟股份以及中来股份均同比实现翻倍式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随着多晶硅的产能持续释放,单、多晶价差拉大,致使一些以多晶硅片、多晶组件为主营业务的光伏企业在一季度的业绩显著下滑,协鑫集成(002506)首当其冲。
 
国内晶硅太阳能电池龙头企业*ST海润以2.8亿元的净利润亏损数额成为同期A股光伏类上市公司中亏损最严重的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