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山西户使用劣质逆变器 导致屋顶光伏电站起火

日期:2017-05-04    来源:金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04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扶贫 光伏组件 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05月04日讯,近几年,我国光伏发电产业蓬勃生起,特别是光伏扶贫的主推,使每家每户屋顶上都装起了光伏面板。但是,昨日,记者获悉,山西户用光伏电站逆变器着火了!令业内一片哗然,据了解:起火原因是使用了劣质逆变器,引起直流拉弧,最终导致内部器件自燃。
 
  据工作人员了解,步入5月以来,气温一天天升高,夏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众所周知,光伏组件非常怕热!一般,光伏组件的峰值功率温度系数在-0.38~-0.44%/℃之间。温度每升高1℃,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会降低0.38~0.44%,不仅影响了发电量,还极易诱发火灾。
 
  对于逆变器以及汇流箱的安全问题,欧美国家和日本都有严格的规定,中国是世界光伏逆变器组装大国,并非没有能力完成高质量产品的生产。事实上,低质量的内销产品与高品质外销产品可能并存在同一工厂中。
 
  下游客户即电站业主贪图便宜,对逆变器单瓦压价压的太厉害,企业也是迫不得已,在模块上没有更多的成本操作空间,只能在器件上算些成本账,这种偷梁换柱的做法似乎已经成了逆变器行业的潜规则。
 
  这种成本上的差距自然就导致了质量上的差距。电感器性能下降、电容器不稳定、塑料器件变脆劣化、寿命缩短、器件绝缘性能下降、散热性能下降、半导体器件失效,则是劣质逆变器种下的恶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