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未来太阳能将成为中国主力能源

日期:2017-05-04    来源:网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0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高纪凡 太阳能 分布式 太阳能人物

   “仅居民屋顶太阳能发电,便可以满足中国15%的用电量,工业园区加起来更是加倍。太阳能从中长期来说,成为中国的主力能源,这一点我是非常坚信的。”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
 
  高纪凡指出,近年来分布式太阳能电站发展很快,今年出货量占比将会大幅上升到30%,并且在两三年内将达到50%。在居民应用方面,由于屋顶可以取得良好的收益率,投资非常踊跃;在商业方面,由于工商业用电价格较高,除大型的工业园区以外,小型的事业单位或者商场最合适太阳能发电。
 
  “三万块钱投资,基本上七年收回投资,可以用25年,相当于百分之十几的回报率,”高纪凡认为,不仅民间投资有了新趋向,又能改变能源结构,未来国家能源体系将会发生改变,“远程送电会被分布式发电代替,这是一个新的发展方向。”他称。
 
  据了解,天合光能从去年开始就布局千家万户的光伏市场,目前已构建智能化大数据管理和运维体系,把代理商、分销商和终端用户连在同一平台,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包括政府申报,测绘设计安装,以及未来收费等问题。
 
  高纪凡强调,当前国家投资几千亿规模做农网大改造,是一个重大机遇,农网升级改造后,正好契合太阳能发展,能和千家万户的太阳能应用匹配。
 
  对于如何进一步推进太阳能发电的普及,高纪凡认为,从技术上角度来说,储能技术发展是光伏产业发展关键所在。光伏行业要发展成为更加稳定、可靠的能源,还要靠储能来匹配,如果匹配的好,光伏产业就真正能够成为既清洁又安全又可靠,成本又有优势的产业。
 
  “从政策角度来说,补贴能否及时发放,将会直接影响投资人预算,包括银行贷款等等,这也是一个关键。” 高纪凡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