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鸡黍镇“双轨式”推进光伏扶贫惠民生

日期:2017-05-04    来源:东方圣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5/0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鸡黍镇开拓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光伏产业落地生根,确保群众增收节节开花。

与集体经济紧密结合。利用扶贫专项资金、上级联建单位帮扶资金和村集体收入发展集体光伏产业,收益划入镇三资管理,优先用于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2016年,全镇共建14处集体光伏发电站,惠及82户贫困户,233人,人均分红1000元以上。2017年,计划建设9处光伏发电站,带动贫困户99户,212人。

与个人经营无缝对接。与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积极磋商,推出多种贷款套餐,鼓励贫困群众按需选取,发展居家式光伏发电站,所产生收益可保证贷款最晚6年还清,还款期间收益每年不低于1000元,还款结束后收益每年不低于7500元。全镇现已申报214户贫困户,共惠及523人,计划贷款642万元。

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光伏扶贫项目将全部完工。届时,鸡黍镇的将形成“顶天立地”的村集体光伏和“铺天盖地”的居家光伏互补互助的新格局,大大提升全镇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