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瞄准高端需求 德国光伏企业发力中国市场

日期:2017-04-28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28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分布式光伏 贺利氏光伏 太阳能要闻

    世界上最大的不变就是变化。这句话用在中国光伏行业再恰当不过。在经历了曾经大喜大悲的市场跌宕后,如今的中国光伏行业再次迎来曙光。
 
  无论是光伏大佬施正荣的复出,还是分布式光伏市场的空前火爆,都证明了这一点。不过,再次起航的光伏市场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样子。
 
  新技术新产品正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老牌光伏巨头德国贺利氏密切关注这个变化,日前在中国的两大动作值得关注。
 
  新服务
 
  中国工业报记者4月20日从贺利氏光伏获悉,该公司推出全新的扩散工艺咨询服务,该项服务旨在针对光伏硅片的扩散工艺进行优化。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电池生产过程中,往往使用磷或硼来优化硅片与银浆之间的电子传输性能。只有与生产工艺完全匹配时,高品质的材料才能充分发挥出所有潜力。
 
  贺利氏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科技集团,公司成立于1851年,服务领域主要集中在环保、能源、健康、机动车及工业应用等领域,涵盖了从组件到集成材料系统,广泛应用于钢铁、电子、化工、汽车和通信等行业。贺利氏旗下的光伏业务40年来与各行各业的领先企业展开合作,在厚膜技术创新、广泛研发和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建立了不错的声誉。
 
  在光伏领域,贺利氏光伏继承原有传统并应用创新技术,为光伏电池提供导电浆料产品以及提高硅片生产工艺效率的解决方案和服务。贺利氏独有的SOL系列银浆产品,不仅能提高效率,而且具有更宽的工艺窗口,从而帮助光伏电池制造商提升产能和产量。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贺利氏的咨询服务可帮助光伏电池制造商改善硅片和银浆之间的连接性能、以及吸收蓝色光子的反应,提升电池效率最高达0.2%,优化生产工艺,同时节约资源和生产时间。
 
  用贺利氏光伏总裁李海德的话说,该公司推出的所有新产品和服务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显着提高客户在光伏电池及生产工艺上的整体效率。贺利氏坚信,通过提升效率,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可以在未来5年内进一步降低50%。他希望贺利氏产品及服务能为该目标的实现提供1/3的贡献率。
 
  为此,贺利氏可基于客户的工艺条件,提供一整套分析、模拟和工艺优化框架,以确定并推广最合理的扩散工艺。贺利氏正与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展开合作,根据电池制造商提供不同生产阶段的样品,以便针对损失原理展开分析。贺利氏将使用所生成的数据来调整生产参数并优化工艺,以便充分发挥材料的潜力。全新的扩散工艺咨询服务适用于PERC电池、BSF电池和N型双面电池,可运用于不同的生产过程中。
 
  新合作
 
  贺利氏光伏在中国市场的另一大动作也颇具风向标意义。该公司日前与江苏泰州中来光电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高效N型单晶双面电池技术领域进行全面合作,从提效、降本两个方面研发导电浆料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高效N型双面电池的应用和普及。
 
  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中来股份全资子公司,位于江苏省泰州市姜堰经济开发区。该公司致力于N型单晶双面电池研发制造,2016年投资近20亿元,用于规划建设2.1GWN型单晶双面高效太阳能电池产线及5600平米高效电池研发中心。而中来股份已成为一家集背板、电池、电站投资等多个领域于一体的光伏行业的引领者,尤其是在N型高效单晶双面电池研发制造上具备了强大的领先优势。
 
  “我们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果,今后我们愿与贺利氏光伏这样的优质合作伙伴携手,进一步布局高效光伏技术的研发,逐步完善智能化光伏生态圈,并不断拓展合作共赢的空间,共同促进平价上网时代的早日到来。”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说。
 
  李海德也表示:“我很高兴看到贺利氏光伏和中来光电达成战略合作,在产业新技术领域携手前进。贺利氏光伏始终坚持不懈地推动创新,全方位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努力为光伏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贺利氏光伏和中来光电的合作是贺利氏挑战技术新高度、在帮助客户降本和增效方面的最新案例。这一合作的建立,必将进一步巩固贺利氏作为导电银浆供应商的全球领先地位。”
 
  从技术发展趋势看,双玻已经成为产业技术新趋势,双面电池技术则是双玻组件的不二之选。贺利氏光伏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伟铭表示:“目前中来生产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采用贺利氏为其定制开发的新一代适用于N型单晶双面电池的整套金属化解决方案,其量产的电池正面效率可达到21.3%,背面效率达到19.2%以上,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双方将会在此领域持续开展共同研发,为提高晶硅电池转换效率提供一个良好的合作范本。”
 
  目前,双方已达成协议,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在N型单晶双面电池技术研发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发新一代导电银浆。双方将秉持真诚、开放,紧密协作,共同攻关,为晶硅电池转换效率的提高带来新的突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