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ALBA系列预警式逆变器助力降低度电成本

日期:2017-04-27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27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近年来,随着雾霾天气的增多和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优化能源结构,推广光伏发电势在必行。然而,现阶段光伏项目仍需依靠补贴才能盈利。要实现平价上网,减少对政策性补贴的依赖,实现光伏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降低度电成本,是光伏行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
 
  一般来讲,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是指光伏项目单位上网电量发生的综合成本,主要包括光伏项目的投资成本、运行维护成本和财务成本。而逆变器做为光伏电站中的关键设备,对整个电站的度电成本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对于EPC企业来讲,如何选择逆变器至关重要。
 
  在不久前的,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的论坛上,酒泉润科副总经理戚长江隆重介绍了一款名为ALBA的预警式光伏并网逆变器。作为国内市场上集中式逆变器的典型代表,ALBA系列预警式逆变器融合了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与理念,最大开路电压可1500V,单机功率可达2.5MW。在相同规模的电站中,使用1500V电压等级逆变器,可以有效降低了汇流箱和电缆的数量,直接降低光伏电站投资成本。同时,相同功率下电流降低,可以显著提高单机功率密度和单机效率,从而降低单瓦成本。据戚总介绍,ALBA系列预警式逆变器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单机功率密度最大的光伏并网逆变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