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阳光电源:储能业务值得期待 买入评级

日期:2017-04-25    来源:青岛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2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逆变器 光伏电站 太阳能财经

        [摘要]
  ■事件:阳光电源公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0.04亿元,同比增长31.3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30.1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04亿元,同比增长29.37%。实现每股EPS0.41元(稀释后),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受益行业高增长,逆变器业务实现高增长。公司业绩受益于2016年全国光伏装机容量迅猛增加,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34.54GW,累计装机容量77.42GW,公司业绩实现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光伏逆变器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地位,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约11.1GW,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实现营收24.94亿元,同比增长16.05%,毛利率33%,业务占比41.54%。在2016AsiaSolar亚洲光伏展会上公司发布的1500V组串逆变器SG80HV,逆变器替代传统SVG设备已在多个电站应用,新产品的成功推广,在未来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光伏逆变器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公司年报披露,2017年公司重点强化逆变器等海外重点市场的营销能力建设,目标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
  ■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实现稳步增长,第四季度业绩环比增长230%。
  2016年由于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实现营收32.85亿元,同比增长45.14%,占比54.72%,使整体主营业务业绩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建设的山西大同50兆瓦智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中标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第四季度营收27.73亿元,同比增长35.67%,主要源于公司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完工进度带来的集中交付确认。公司年报披露,在淮南着手投资建设先进浮体研发制造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浮体年产能规模可达1000MW,为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