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联发股份年报&一季报点评:毛利率下降累Q1业绩 看好全球产能布局

日期:2017-04-25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2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分布式光伏 环保 太阳能财经

    本报告导读:
 
  16 年业绩符合我们预期,17Q1 毛利率同比下降,系原材料、煤炭等成本上升所致。
 
  公司为纺织出口龙头,受益于美国经济复苏;高股息率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形成催化。
 
  投资要点:
 
  16年业绩符合我们预期,维持增持评级。16年营收/归母净利37.4亿(+7.5%)/3.9 亿(+33.8%);16Q4 营收/归母净利10.1 亿(+19.1%)/1.6 亿(+35.5%)。17Q1 营收/归母净利8.9 亿(+1.7%)/0.6 亿(+2.9%)。
 
  16 年业绩符合我们预期,17Q1 毛利率下降拖累业绩。预计17 年原材料、煤炭等成本持续高企拖累毛利率,下调17-18 年EPS 为1.27/1.32元(前值1.30/1.46),预计19 年EPS 为1.43 元。市场估值中枢下移,下调目标价为19.8 元(前值21.34),对应18 年15 倍PE,增持评级。
 
  16 年毛利率提升明显,17 年收入及毛利率承压。2016 年公司毛利率较15 年提升1.3 个百分点,色织布和衬衣两项拳头产品提升尤为明显。全年期间费用控制得当,与15 年持平;同时16 年上半年煤炭价格走低、下半年棉花价格攀升亦为电汽业务和棉纱贸易业务的增长做出贡献。17Q1 毛利率较16Q1 下降1.4 个百分点,存货周转率1.1 次,较16 年减少0.3 次,主要系库存棉花价格较高、煤炭价格上涨所致。
 
  纺织业务全球布局、多元经营成为发展方向。纺织业务主战场将从中国转移致东南亚及非洲等地,公司已积极在埃塞俄比亚布局新项目,将适时启动。除纺织业务外,新能源环保领域仍是公司关注重点,在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是一种小试,污水处理等也纳入外延考虑。
 
  高股息率延续。2016 年全年共分红1.9 亿元,占归母净利润的49%,股息率3.7%,与15 年持平。持续高分红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形成催化。
 
  风险提示:棉价大幅波动的风险;新能源项目推进速度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