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易事特季报点评:1Q17业绩超预期 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

日期:2017-04-25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2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太阳能财经

    1Q17 业绩超过预期
 
  易事特公布1Q17 业绩:营业收入8.84 亿元,同比增长52.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940 万元,同比增长68.0%,对应每股盈利0.03 元。业绩增长超预期,主要由于光伏、数据中心业务稳定增长,以及2H16 新增光伏发电收入。毛利率下降1.9ppt,期间费用率下降5.1ppt,源于低毛利的光伏系统集成收入大幅增长。
 
  发展趋势
 
  光伏板块助推高增长,2H17 增速或放缓。公司已有约200MW 光伏电站并网发电,2017 年将贡献业绩增量。2016 年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促使板块收入实现49%的较快增长。但由于年中的电价调整,光伏产品在2H17 的需求可能出现类似2016 年同期的下滑。
 
  充电桩板块2017 年业绩弹性增大。2016 年充电桩收入仅1334万元,同比下滑86%。但公司已经在东莞、广州等多个城市建设充电站,并将拓展智能立体停车库市场。新能源车产销放量将加快充电设施投资,充电桩板块有望在2017 年迎来爆发。
 
  高端电源及数据中心业务增长稳健。板块收入增长主要由于数据中心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高增长,已成功运用于腾讯、百度、中国移动的数据中心项目。公司积极探索采用BT、BOT 及建设自运营的多种合作模式,并投资国富光启,拓展IDC 与云计算业务。UPS及数据中心板块未来增长得以保障,但新业务拓展尚存不确定性。
 
  股权激励计划发布。公司拟授予包括董事、中高管、技术骨干等460 人合计4500 万股,首次授予3800 万股,每股5.92 元。公司业绩考核目标为2017/18/19 年净利润相对于2016 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70/120%。本次激励覆盖面广,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较高的业绩考核目标也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业绩增长的信心。
 
  盈利预测
 
  维持2017/18 年EPS 预测0.23/0.28 元不变(经股本调整)。
 
  估值与建议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7 年41x P/E。股价在高送转催化大幅上涨后已有所回调,但当前估值仍位于历史区间高位。我们维持中性评级和目标价11.10 元(经股本调整),对应2017 年48x P/E。
 
  风险
 
  光伏行业限电及电价补贴下调;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