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户用“免费”时代开启 中民来2017上海招商会举办

日期:2017-04-24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24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中民来电力 太阳能 太阳能要闻

    2017是中国光伏户用系统的“元年”。
 
  经由“十三五”规划定调,十余项法规和文件共同框定,政府主导“打通”发电入网的关键节点。
 
  在补贴与政策,外加销售保障的三管齐下,产业的前途一片灿烂。
 
  但是,即便是如此优渥的条件,这般丰厚的收益,推广光伏户用系统目前仍面临一个关键性的瓶颈——初期投入。
 
  发电统一包销,政府还有补贴,长期收益可观。户用统的好处谁都明白。但是,一套户用设备要价数万,靠每年数千的卖电收益,从收回成本再到获得收益,却也需要时间。
 
  掏钱近在眼前,收益远在未来——所以,相当多的用户还在犹豫。
 
  困难将成历史
 
  2017年4月20日,苏州中民来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上海招商会启动,酝酿已久的户用光伏“收益分享”商业模式,正式启动。
 
图片1
 
  中民来电力“收益分享”模式的实质,是利用户用系统可长期稳定收益的特性,用明天的钱先来办今天的事。在该模式下,用户不再需要用自费购买设备,需要提供的只不过是自家屋顶的设备安装空间。而其他的设备采购与安装等,全部由中民来电力方面主导完成。而提供了屋顶资源的用户,却能从中获得一笔稳定的年收益。
 
  该模式也带给经销商颇多便利。相比此前的纯买断模式,只需要支付一定数量的保证金。其资金压力和运营风险均大幅度减小。可以说,中民来电力的“收益分享”模式,从根本上回避了现实国情中制约光伏产业向居民日常生活进行延伸的关键性难题。
 
  正所谓:
 
  用户不花钱,经销商资金压力小——自然,推广互用系统,也就不再是难事了除了新模式的启动,本次招商会上,中民来电力官方也宣布了企业的次世代产品计划:“电满满”户用系统。
 
  在本届SNEC2017上首度亮相的中民来“秘密武器”——在目前民用可量产IBC电池组件产品中,转化率称冠的中来光电N型高效单晶IBC组件。这也是未来“电满满”的灵魂所在根据介绍,“电满满”与“光满满”、“福满满”相比,最大的不同是采用了目前民用产品中最高端的组件——中来光电新近完成的,转化率可达22.22%的N型IBC高效单晶电池组件。
 
  继往开来,新时代帷幕开启?
 
  就在本次上海招商会召开的2天前,位于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待王镇的义门村,首个又中民来电力主导的,以收益分享模式运营的户用光伏系统,建设工程正式启动。义门村总计安装100套设备,计500kW装机容量。计划在2个月内全部安装到位实现并网发电。
 
图片2
 
  为此,焦作市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与招商融资促进局局长陈湘、高鸿一行,汇同焦作市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王艳、马红珍,专程前来上海出席本次招商会,并与中民来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均希望由此实现更紧密的合作,对当地的光伏资源进行更加彻底的开发。
 
  除了河南焦作,目前在洛阳和新乡,乃至山东烟台、临沂、日照、潍坊、牟平、泰安、青岛,以及河北多地,目前同步还有几十个类似项目正在推进。预计在今年上半年,中民来的“收益分享”模式将推动三省数以千计的家庭迈入绿色能源的时代,并将使数以百计的经销商从中受惠。
 
  2017年将开启户用系统的新纪元。而在中民来电力开创性的“收益分享”模式的推动下,这个新纪元无疑将更加辉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