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中天光伏获"光电兴农应用工程与设计竞赛奖"

日期:2017-04-24    来源:央广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24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科技 光伏扶贫 光伏兴农 太阳能企业

   在SNEC第十一届(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上,中天科技凭借“南通飞悦大棚农光互补项目”获得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颁发的“光电兴农应用工程与设计竞赛奖”。目前光伏扶贫光伏兴农已成为中国政府支持农业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方针,本届大会首次设立系列奖项,用以奖励相关优秀案例和作品。
 
  此次获奖的“南通飞悦大棚农光互补项目”位于南通市港闸区,由中天科技与南通供电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装机容量为800kWp,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通过技术与经济综合比较,工程组件选用国内优质的295Wp单晶硅组件,采用中天昱品生产的高转换率光伏组串式并网逆变器,年均发电量约1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320吨,可减少粉尘排放240吨,氮氧化合物排放13吨,二氧化碳排放900吨。该项目的建成不仅是南通境内首个光伏农业大棚示范项目,而且是江苏省供电系统内首次通过光伏农业大棚实现对上方高压输电线路进行综合保护的高效生态农业的综合系统工程。
 
  高效生态光伏农业大棚项目与平安电力有效融合是分布式光伏应用创新模式。该项目不额外占用耕地,有效节约土地使用性质。其次,通过在农业大棚上架设不同透光率的太阳能电池板,能满足不同作物的采光需求,可种植有机农产品、名贵苗木等各类高附加值作物,还能实现反季种植、精品种植;实现原有土地增值,将生态农业、绿色发电结合,最大限度利用资源,在获取高效农业、绿色发电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能实现节能减排的社会效益。本示范项目同时还将集束电缆等创新工艺有效融入项目设计中,使示范效果更为显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