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正泰电器年报及季报点评:低压电器开始恢复 新能源发电运营与制造完成注入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24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新能源 电池 光伏组件 低压电器 太阳能财经

    公司发布2016 年报与2017 年1 季报:2016 年收入201.6 亿元,同比增长16.4%;归上净利润21.85 亿元,同比增长22.2%,公司拟每10 股配现金红利3 元。2017年1 季度实现收入39.81 亿元,同比增长3.4%,归上利润3.59 亿元,同比增长11%,公司年报、一季报符合市场预期。光伏发电运营、组件业务在2016 年12月已完成资产注入成为公司新主业之一,也导致公司负债结构变化较大。公司的低压电器业务开始恢复,2016 年实现收入增长7.2%,预计2017 年低压电器利润增长有望超过15%。公司的主营业务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光伏运营也有望持续好转,但光伏组件等制造业务还需要观察。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新能源业务2016 年12 月完成收购并全年并表,同时追溯调整2015 年财报。2016 年并表收入增长16.4%,其中,低压电器增长7%;2016 年归上利润增长22.2%。正泰新能源开发2016 年12 月完成并表的少数股东损益约2.9 亿元,剔除该部分影响,公司2016 年并表利润增速超过35%。
 
  2017 年1 季度利润增长11%,其中,预计低压电器的利润增速超过15%,光伏运营有所好转,但光伏组件盈利同比下降影响了并表业绩。
 
  低压电器将继续复苏,光伏运营在好转,但光伏组件可能波动较大:中游制造业复苏,公司低压电器也将持续恢复,预计2017 年有望实现12-15%以上的利润增长。光伏运营业务的发电时间有所好转并将继续好转,但光伏组件盈利情况可能波动较大,其盈利能力还需要观察。公司海外收入比例从8%提高到23%,未来可能继续加大“一带一路”区域的投入与布局。
 
  制造扩张减速,光伏运营还在投入期;公司还需要探索适应新领域的管理机制:公司制造业扩张基本完成,但新能源运营还在投入期,在建工程项目的规模较大,目前公司负债率达到60%,未来资产可能还有所变重。公司在控制新领的投入在加强,近几年在电池材料、储能领域加大投资和整合。但新领域的成功,不仅是产品的成功,也更需要研发、销售等整个管理与运营体系的支撑,公司在新领域的管理机制可能还需要调整和优化。
 
  公司评级:维持审慎推荐评级,调整目标价为24-27 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