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山东:每度电再给予0.1元的电价补贴 惠及10贫困万户

日期:2017-04-24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24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电价补贴 光伏发电 太阳能政策

  按照国家光伏扶贫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山东省2016年组织上报了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以来,山东共争取国家下达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规模1120.4834兆瓦,惠及贫困户101151户,为全省扶贫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项目保障。
 
  为了加快推动山东省首批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山东省发改委积极协调,制定了一揽子扶持和优惠政策。规模指标方面,积极争取国家能源局支持,把2016年度国家分配给山东省的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全部用于光伏扶贫工作。
 
  在金融支持方面,山东省财政、省扶贫办专门设立了产业扶贫基金,2016年列支1.632亿元专项用于光伏扶贫工作;协调国开行山东分行、农发行山东分行为光伏扶贫项目提供低息贷款,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适度下浮,有效减少扶贫项目财务成本。
 
  在电价补贴方面,山东省发改委协调省物价局,对纳入国家实施方案的扶贫项目,在国家标杆电价基础上,省里每度电再给予0.1元的电价补贴,有效提高项目实际收益。
 
  在电网接入和消纳方面,山东省将光伏扶贫项目的接网工程纳入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计划,全部由电网企业承担接网及配套电网的投资、建设,并优先调度发电,确保全额上网。
 
  在保障光伏扶贫工程实效方面,山东省投资100多万元,构建全省光伏扶贫工程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互联网+”实现对光伏扶贫项目有关信息、建设进展、并网发电、补贴发放、效益分配等实现全过程管理,全面及时掌握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提升光伏扶贫管理水平。
 
  同时,编制光伏扶贫工作手册。对光伏扶贫方案编制、项目筛选、扶贫对象确定、项目组织实施、后期运营管理、收益分配等重点问题进行解答,指导和推动基层工作开展。
 
  健全完善光伏扶贫工程监督管理体系。对所有纳入光伏扶贫的项目,实行目标和责任管理,强化调度通报和督导考核,对建设进度缓慢的项目及时予以调整,对擅自变更建设主体或借机倒卖指标的项目列入“黑名单”,取消该项目电价补贴资格。
 
据悉,截至目前,山东省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建成并网338个,建设规模达到17.8万千瓦,覆盖2.3万个贫困户;在建项目629个,建设规模94.4万千瓦,覆盖7.8万个贫困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