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海南紧抓时机 计划2020年前新增太阳能发电100万千瓦

日期:2017-04-21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21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装机 太阳能装机 太阳能空调 光伏扶贫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十三五”时期(2016-2020年)是全国的关键时期,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的重要时期,也是推动能源又好又快发展、开创能源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时期。
 
  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计划至2020年将清洁能源装机占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50%左右。其中,太阳能装机125万千瓦。“十三五”时间,海南省将扩大利用太阳能。
 
  财经日历资讯快递贵金属模拟交易贵金属专家直播室金投网贵金属行情软件坚持集中与分布式并重,综合利用未利用地、水面、废弃矿区、厂房等资源建设太阳能发电项目以及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推进城市景观大道、旅游景点的太阳能光伏照明改造工程。
 
  在大型公用建筑、工商企业、居民住宅等领域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将城市屋顶太阳能并网光伏发电系统作为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重点领域。集中式地面光伏电站谨慎开发,优先推动渔光互补示范试点,完善“一地两用”的模式,实现土地和光伏发电的综合高效利用。“十三五”期间,新增太阳能发电100万千瓦。积极推进太阳能热利用,最大限度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在太阳能空调示范和推广领域寻求突破,在政府办公楼、医院、学校、商场、厂房等城市公共建筑推广应用太阳能空调系统。
 
  开展三沙及其他重要海岛太阳能利用模式研究。与此同时,探索能源发展和扶贫攻坚结合试点新路,注重全民共享。把能源发展和扶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利用贫困地区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或设施农业等建设光伏电站,使贫困人口能直接增加收入。
 
  以精准扶贫为原则,以使每户贫困户切实获得逐年稳定收益为目的,建立精确到户的光伏实施方式,明确贫困户获益来源、收益额度、获益方式及流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