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会展 » 正文

久负盛名的中国光伏领袖峰会(China PV Summit 2017)即将在扬州举办

日期:2017-04-0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4/01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光伏领袖峰会 光伏产业 太阳能会展

“2017中国光伏领袖峰会”(China PV Summit 2017,CPS)即将于5月23-24日在江苏扬州香格里拉酒店开幕,这是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与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中国光伏电力投融资联盟等行业组织联合举办的又一次年度重量级光伏产业领袖对话论坛。大会将吸引300余位包括国内外政府代表、国外驻华机构、地方能源主管部门、金融保险机构及光伏发电产业链各龙头企业代表,齐聚烟雨扬州,深度剖析行业需求和发展痛点,共谋行业合作和发展大计。

1.webp

光伏行业风向标

“中国光伏领袖峰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光伏产业大会之一,自2012年第一届光伏领袖峰会举办以来,至今已是第六届。以往五届大会围绕全球市场、政策动态、技术革新、并网补贴、质量标准以及行业融资等行业热点议题,邀请国家主管机构、光伏产学研各界领袖齐聚一堂探讨交流,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光伏产业上下游企业精英代表、国际国内行业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认可。2017年,中国光伏领袖峰会来到扬州,作为全国百强城市,扬州市一直积极应对城市能源问题,力促能源结构调整。被评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和国家智能电网示范城市,拥有良好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基础。在扬州办会也充分体现了当地对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水平以及对区域城市建设成就的肯定。

2016年,我国光伏产业又一次刷新了成长记录,当年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7742万千瓦,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蝉联全球第一。全年发电量662亿千瓦时,占我国全年总发电量的1%。与此同时,光伏组件成本大幅下降,光伏发电补贴开始逐步退坡。受政策导向影响,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发展提速,2016年新增装机容量424万千瓦,比2015年新增装机容量增长200%。中东部地区分布式光伏有较大增长。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光伏应用模式不断创新,规模不断增减,大大提升了光伏发电的应用范围,不断拓宽产业发展思路。

2.webp

2017光伏领袖峰会

为了能够更好的推动产业发展,有的放矢的解决光伏产业发展中面临的种种问题,“2017中国光伏领袖峰会”将特别分设上半年的“扬州专场”,和下半年的“西安专场”,把脉区域光伏发展面临的不同问题,探讨提出解决方案,汇聚精英力量,实现产业健康、有序的可持续发展。本次领袖峰会将以“探索产业发展创新,推进区域能源转型”为主题,重点将围绕“领跑者”计划如何领跑分布式光伏发展、光伏多模式开发以及城市多能互补集成发展问题,深度剖析和探讨交流。

本届峰会将搭起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并带来具有思维突破、最优实践、创新理念的产业发展动态。会议拟邀请国家能源局、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国网能源研究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以及国内知名企业行业专家在本次大会上做精彩发言,本次峰会旨在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交流与合作效率,扩大光伏产业影响力,促进各方精诚合作,以实现协同发展。会议形式分为闭门圆桌研讨、开幕致辞、主旨发言、高端对话、主题论坛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