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国家电网检查调研神农架光伏扶贫工作

日期:2017-03-24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3/24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光伏扶贫 光伏项目 太阳能

3月21日,国家电网公司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孙吉昌带领“国网阳光扶贫行动”调研组一行,检查调研林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工作情况,对接林区精准扶贫工作,听取林区对国网公司扶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这两处电站选址很不错,无论是地形条件,还是光照时间,都符合光伏电站运营发电条件。”在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发平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木鱼镇青天村和潮水河村光伏电站建设现场,实地了解电站选址、施工进度、施工安全等问题,并叮嘱施工方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要紧盯工程质量不放松,抢占工期,确保林区17个光伏电站都能够按预定日期投入运行,带动林区困难群众早日实现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代表林区政府汇报了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林区2017年扶贫攻坚计划、林区电力扶贫情况及电网建设成效。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就如何推进林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如何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进行了现场安排,提出了具体举措。调研组还与林区商议了有关光伏扶贫的运维管理、收益分配办法等有关事宜。

调研组表示,神农架在克服了土地资源匮乏、运输不便、气候条件不利于施工的情况下,有序高效推进光伏扶贫项目的选址、建设施工,并制定、出台一系列依法依规、可操作性强的运维管理、收益分配办法,实属不易,这与林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分不开。

调研组要求,要继续加大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监管,加大技术投入,加强防范、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工程建设不延期,建成质量过硬、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实力工程。要归纳梳理工作经验,形成一系列可操作、可复制的内容模版,争取为我省光伏扶贫项目提供易于推广、借鉴的思路和做法。要加大后续工程运营、运维力度,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成为林区地方政府满意、参与单位满意、百姓满意的民生工程,为林区早日实现脱贫攻坚整体目标再添动力。

林区政府副区长胡卫东,林区发改委、扶贫办、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