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普天能源发电集团实施光伏扶贫惠及50个贫困农户

日期:2017-03-20    来源:中国铁岭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3/20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项目 普天能源 光伏动态

光伏扶贫项目真是帮了我家大忙了。”家住昌图县七家子镇八里村的张凤玲从去年10月建立电站并网发电,到现在已经获得收益5000多元。今年60岁的张凤玲长期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老伴瘫痪在床多年,没有劳动能力的两个人常为生计发愁,自从辽宁普天能源发电集团实施光伏扶贫项目,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难题,幸福的笑容开始挂在他们的脸上。

和张凤玲一样,昌图县七家子镇的王振也是光伏扶贫项目的受益者。年近40的王振有两个孩子,多年来,王振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人靠妻子早出晚归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十分困难。年初王振家建立电站并网发电,预计年收益能达到5万余元。“这个光伏扶贫项目真是一个惠及民生的好项目,给我们一家人带来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辽宁普天能源发电集团董事长袁金峰介绍,光伏扶贫项目是辽宁普天能源发电集团按照国家扶贫工作部署和支持光伏产业的政策要求实施的一项惠及贫困人口的举措,实施光伏扶贫项目,辽宁普天能源发电集团和国家扶贫资金各出资50%,普天能源集团进行项目建设,在农户家屋顶或者院内空地建设小型电站,农户不用负担任何成本,国家电网自动收到农户电站上传的发电数据后,以市场价格进行收购,农户直接从中受益。

辽宁普天能源发电集团成立于2016年3月,下设铁岭亿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智乾店里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铁岭分公司、辽宁亿峰售电有限公司、铁岭金峰充电桩有限公司、辽宁太阳能团队5家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大型光伏电站设计(安装)、新能源开发等。2016年5月,精准扶贫、光伏扶贫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协调会在昌图县召开,三方达成协议,50户样板电站在昌图县确立。公司依托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光伏扶贫的各项政策,实施光伏扶贫,惠及贫困户,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扩大电站建设规模,增加扶贫电站收益。

今年辽宁普天能源发电集团引进海外先进技术,将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聘请海归专家鞠振河教授为总工程师,采用北欧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方案,结合自然条件,设计安装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及通信基站并网(离网)光伏供电系统,最大限度地优化电站结构,增加发电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