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隆基成为马来西亚太阳能领域最大投资方

日期:2017-03-17    来源:商务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3/1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马来西亚太阳能 光伏 太阳能要闻

《南洋商报》3月15日报道,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总执行长阿兹曼出席2017年PV Cell Tech技术论坛时指出,马太阳能领域去年吸引了24.2亿马币的投资,其中最大的投资方为中国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隆基股份通过其子公司隆基(古晋)有限公司,在古晋设立4个太阳能厂,投资额达10.66亿马币,带来2360个就业机会,该公司在马营运将进一步加强国内现有的太阳能生态系统。

此前,阿兹曼表示,该论坛吸引了全球太阳能领域的精英出席,其中80%出席者来自欧洲、美国、澳洲、台湾、印度及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三大光伏电池及组件的制造国,也是美国太阳能板的最大出口国之一。选择在马为论坛地点,说明马在此领域举足轻重,是亚太区的中心以及太阳能电池制造业的核心。他认为,由于世界各国政府的能源政策是激励清洁能源,使太阳能的需求量有大幅度增长,因此全球光伏市场及其相关价值链,预计在接下来的5年将有12%至20%的增长。

阿兹曼说,马几乎已拥有完整的太阳能生态系统,共有250家企业,包含了从上游工业的多晶硅、硅片、电池以及组件生产,至下游工业的太阳能逆变器、系统平衡组件及系统集成商。马来西亚正逐步巩固在太阳能领域的地位,全球十大太阳能企业中,有5个在马营运,相信能让马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板生产国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