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全球规模最大光伏发电专业展会 SNEC 2017下月上海举办

日期:2017-0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3/13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光伏系统 SNEC 太阳能会展

全球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专业展会SNEC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将于4月17日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和上海嘉里大酒店举办,展会展出面积18万平米,将吸引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参展商和20万人次专业观众。

原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原理事长石定寰说,今年可说是全球光伏发电新能源开始登上主流能源市场的“光伏元年”,也可说是中国光伏产业的大喜之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光伏产业非常重视,能源、工信、建筑、农林、财政部门等相关部门发布了越来越积极和精细的扶持政策,国际形势对我国发展光伏产业也十分有利,许多部门和企业不断加大对光电新能源及相关产业的科技研发,新材料新工艺层出不穷,越来越多境内外金融机构也加大了“光伏金融”投入。

石定寰指出,在光伏市场总体形势全面向好蓬勃发展的同时,一些产业内部的问题也逐渐凸现,必须引起足够重视。首先,光伏组件与系统工程的质量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最近苏北一场大风刮倒了许多光伏系统,前几年天津因光伏系统起火引发建筑火灾,都值得关注,同样需要关注的还有为数不少的光伏系统实际功效未能达到预期效果。其次,光伏企业中“骗补”现象增多,有些“领跑者”项目出现了以次充好、降低标准的状况,监管缺失现象亟须重视。还有,部分工程项目未能经过认真仔细的设计评估,为争时间抢工期,往往在手续尚未完备时便动工兴建,“欲速则不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石定寰希望光伏产业力争做到“优质、高效、安全”,使中国不仅仅是世界光伏生产大国、应用大国,也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光伏强国。

据SNEC大会组委会秘书长米月介绍,多重利好刺激下,参加今年展会的企业较上届有很大增长,展品从光伏生产设备、材料、光伏电池、光伏应用产品和组件,到光伏工程系统、智能控制、即时监控、全程跟踪、储能增效,涵盖了光伏产业链的全部环节,几乎所有全球知名光伏发电企业都将参展,许多新科技成果将会在展会上亮相。

在3月10日举办的展会新闻发布会上,十多家国内外代表性光伏企业、机构介绍了各自展品亮点。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会长单位、中国协鑫集团金融控股将展出“创新型光伏金融助推分布式光伏发电”,晶澳太阳能推出“高效PERC半片产品和PERC双面产品”,振发控股正在走出一条“光伏丝绸之路”与“光伏扶贫”新路,正信光电的“‘蓝鲸’、‘白鲟’高效光伏发电组件及石墨烯防尘埃光伏玻璃”能大幅提高光伏发电效率,中利腾晖的“光电农业,一地多用”让人眼前一亮,锦浪新能源“引领4G逆变器全新一代技术平台”、中来光伏新材料“N型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和匡宇科技的“表面高方阻硅基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各具新意,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公司将展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120片低耗高效多晶组件”,两家跨国公司也将带来新技术新产品,执世界高端逆变器市场牛耳的SMA中国-兆伏爱索公司将展出全新高效多能逆变器产品“SMA兆伏爱索50000/60000”,贺利氏(中国)将展出适用于单晶PERC电池、黑硅技术的“SOL9641AX/BX系列”浆料。

为了推动传统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互补共享发展共赢,SNEC2017将重点推出“互联网+智慧能源”主题馆及论坛,邀请行业领军企业展示智慧小镇、智慧工业园区、智慧交通等相关项目与技术。其中地洲新能源的“中国第一条太阳能智慧道路”、中天光伏的“分布式光伏园区及光伏交通一体化系统” 将光伏发电与智慧交通紧密相连,嘉兴秀洲高新区的“特色光伏小镇”已初步形成一条覆盖从光伏产品生产装备制造到光伏发电运营维护等的完整产业链。

SNEC2017论坛丰富精彩,除“大会开幕式&主题论坛”、“全球光伏领袖对话”、“全球光伏金融峰会”、“光伏科学家大会”、“全球光伏市场展望与发展策略论坛”外,“光伏前沿技术主题论坛”汇聚了全球太阳能顶尖科学家和行业技术专家,带来最新光伏产业技术路线图、高效太阳电池的技术突破与单多晶产品的全面解析。“分布式光伏发电前沿技术论坛”、“超级领跑者高效太阳电池、辅料及相关前沿技术论坛”、“光伏扶贫与光伏兴农应用技术研讨会”是三大推动应用市场的主题论坛,SNEC2017特别推出了“光电兴农应用工程与设计竞赛”,作为论坛的延伸,农业光电科技和农村光电建筑等设计作品均可参赛。此外,还将举办“石墨烯在光伏领域应用暨储能技术研讨会”、“互联网+智慧能源与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技术研讨会”两大配套活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