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联合权威检测机构提出家用光伏系统产品及服务新标准

日期:2017-03-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3/05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系统 光伏产品 太阳能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代表中国光伏企业首次向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提出的新标准提案IEC62788-1-6-Measurement procedures for materials used in photovoltaic modules - Part 1-6: Encapsulants -Test methods for determining the degree of cure in Ethylene-Vinyl Acetate(EVA交联度测试方法),完成全部制定程序并正式发布后,天合光能紧接着又代表家用光伏厂商向北京鉴衡检测机构提出了家用光伏系统产品及服务标准提案,对整个家用光伏厂商的产品质量及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标准化要求。

3月5日,在石家庄希尔顿大酒店由天合光能召开的家用光伏系统新品发布会上,天合光能联合行业知名协会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权威检测机构北京鉴衡、经销商代表以及用户代表共同推出了优质家用光伏系统产品及服务标准。

这套标准重点包含四个要素,一是具备最佳的硬件配置,系统部件的好坏是系统优质与否的前提,而系统部件之间的适配性更是决定了系统运行能否达到最佳状态的关键;二是具备最优的设计方案,一套家用光伏系统发电量的高低以及使用寿命,除了与系统本身的硬件有关之外,还与系统的设计安装脱不了关系,组件的倾角、朝向、数量,支架的固定方案等任何一个环节设计不合理都会为后期的使用埋下问题;三是具备最可靠的交付质量控制体系,受限于系统组件的功率衰减及易碎特性,行业对系统的存储条件和包装运输有着极高的要求,系统离开恒温恒湿的存储环境便开始了功率衰减的过程,包装运输过程中如果处理不当,轻微的颠簸都可能会引起组件隐裂;四是具备最完善和便捷的售后跟踪服务,服务体验是目前家用光伏市场最欠缺的,后期系统的使用维护以及用户的培训教育对系统长达25年的使用寿命及发电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权威检测机构北京鉴衡谢秉鑫表示:从检测数据来看,目前市场上的家用光伏产品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质量和服务问题,这都是由于家用市场火爆,厂商扎堆进驻,前期没有标准约束而导致的,是一个行业兴起从无序走向有序的必经过程,现在由天合光能代表中国家用光伏厂商提出这套优质系统标准,展现了中国家用光伏市场以用户为中心、逐渐走向正轨的决心,鉴衡相信,在以天合光能为代表的品牌服务厂商的带领下,中国的家用光伏市场会越来越规范。

天合光能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汇聚了以海内外优秀科研人员为骨干的技术创新队伍,一直积极主导和参与国内外标准制定工作,与世界一流的研发和认证测试机构合作,引领中国光伏企业开启了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的先河,成为全球太阳能行业的创新引领者和标准制定者。截止目前,天合光能主导和参与标准制定64项,其中已发布标准46项,包括主导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 2项。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兵会上表态:中国是全球光伏产品制造及应用规模最大的国家,天合光能作为中国光伏企业的代表,肩负着为中国光伏业在国际上相关标准化领域获得更大的话语权的重任,家用光伏是全球光伏行业关注的焦点,更是中国政府大力推广的项目,天合光能有责任为家用光伏市场的规范发展,为全球光伏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制定标准。

延伸阅读:

EVA交联度测试方法标准的制定预示着天合光能对光伏组件使用寿命及耐电压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简称EVA)是光伏组件最关键的封装材料之一,交联度是评判EVA性能的重要参数,EVA交联度的不足会直接影响组件玻璃、电池片和背板之间的粘结性,直接破坏组件密封性及电学性能,影响光伏组件使用寿命及耐电压性能。本标准的发布,为光伏行业提供了一种快速、精确、安全、环保测量EVA交联度——差示扫描量热法(简称DSC)的新方法,填补了光伏行业绿色环保测试EVA交联度的空白。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是国际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成立于1906年,至今已有111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主要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为规范光伏行业发展、世界光伏产业进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