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16年中国光伏产业产值增长27% 出口下降

日期:2017-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3/03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太阳能

2016年中国光伏产业延续回暖态势,产业总产值增长27%,出口下降11.3%,主要受中国多家企业海外设厂影响。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日发布《2016年中国光伏产业运行情况》。该报告称,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产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当前国际能源竞争的重要领域。

2016年,中国光伏产业延续了2015年以来的回暖态势,产业总产值达到33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整体运行状况良好。多晶硅、硅片、光伏电池、光伏组件等产业链各环节生产规模全球占比均超过50%,继续位居全球首位。

据统计,2016年,中国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品出口额约为138.4亿美元,同比下降11.3%;对印度、土耳其、智利、巴基斯坦等新兴市场出口显著提升,对欧美传统市场出口占比降至30%以下。

报告认为,出口下降主要是受中国多家企业在海外设厂影响。在“一带一路”建设指引下,中国多家企业在境外设厂,已遍布全世界20多个国家,境外已建成的产能超过5GW,生产布局全球化趋势明显。

工信部报告称,对美欧出口占比下降,进一步降低了美欧“双反”的影响。中国将推动光伏企业加快国际产能和应用合作进程,积极开拓南美、中西亚、非洲等新兴市场,推动产业全球布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