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上海市发布地方标准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服务

日期:2017-02-2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8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太阳能

为规范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行为,营造和谐的服务环境,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上海市建材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主编的上海市地方标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规范》(DB31/T 1034-2017),经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正式发布实施。

为进一步加大标准宣贯力度,由上海市建材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等单位将于2017年3月联合举办“上海市地方标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规范》新闻发布暨标准宣贯大会”。会议旨在推动企业、行业和经济体增强竞争力,提升服务质量和能力,促进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会将邀请上海市质监局、上海市工商局、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住建委等各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出席,面向国内外光伏服务、设备、技术企业、业主代表、金融机构等进行宣贯培训。有关领导和专家将介绍上海市能源及分布式光伏政策、上海市分布式光伏服务标准的意义和内容解读,上海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规范》的贯标要求,并将针对《《上海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安装运维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进行解读。本次标准化论坛还将针对行业所普遍关注的上海市分布式光伏“阳光贷”政策进行解读,并通过民用、工商业案例分享分布式光伏服务项目的实践经验,对项目的运维模式展开充分交流。

为了更有效地推进上海市地方标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规范》的深入贯彻、实施,为分布式光伏发电服务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市场渠道,以满足业主单位采购工作的需求,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将按照标准的要求,结合国家科技部颁布的《科学技术评价办法》,围绕“科学创新、节能经济、服务规范、诚实守信、专业团队”的原则,开展上海市分布式光伏发电服务企业的推荐工作。推荐企业的业务范围包括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服务的各技术领域,推动光伏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发展,最终促使市场占有率向服务规范、客户满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服务企业集聚。首批上海市分布式光伏发电服务企业推荐名单将按照标准要求,面向行业征集、并经专家评审,通过各大网络媒体,政府公共机构、工商业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重点推介,直接对接宝贵的潜在资源,为业主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施者的服务起到一定的参考。

为有助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规范》的学习和理解,标准编制组根据该标准的编制脉络,专门撰写了“宣贯资料100问”,并将在本次大会上进行首次发布,将有助于加深对标准的理解和贯彻执行,从而促进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市场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大会现已开启报名通道,最新动态请登录上海节能信息网(www.365jn.cn)查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