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甘肃定西元古堆村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日期:2017-02-27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光伏补贴 光伏动态

据报道,在甘肃定西元古堆村,当地探索出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光伏扶贫模式。

初春,甘肃定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56岁的杨永福正围着煤炉盘算着今年的致富计划。

杨永福:(方言)儿子儿媳外面打工能挣一两万元,在地里面收入基本一万多元。

记者:就是今年打工和地里能挣三万多啊。

杨永福:(方言)还有光伏项目给我能补三千元。

记者:光伏项目就能给你补三千是吧?

杨永福:(方言)对,有信心脱贫,再不靠政府给我们帮助了。

老杨口中光伏项目补的三千元,是村级光伏电站的收益,去年6月,160万的专项扶贫资金加上企业投资的80万让元古堆村建成了全县第一个村级光伏电站。田家河乡乡长王宝林认为,“政企合作”有效补齐了基层缺技术的短板。

王宝林:这个光伏咱们不专业, 后期的管理啊,维护啊这些,乡政府没有这个能力管理,所以让他们投资建设管理,收益按照2:1。

目前,该项目预计年收益三十万,收益的三分之二归村集体所有,其中两万用于村里公共事业管理,十八万专门用于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元古堆村第一书记张婉婷强调,钱不是发下去的,而是村民赚走的。

张婉婷:你要劳动来换取收益,我们有资金分配的一个办法。第一类就是我们设置的公益岗位,保洁员、独居老人照顾的那种岗位、监督员。还有一个就是上一年度,我们脱贫攻坚方面做得比较好的个人给予奖励,再一个就是我们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会有一些因学因病因灾返贫的,就会给这些补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