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西阳泉市郊区印发光伏基地建设项目推进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7-02-27    来源:阳泉市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基地 光伏项目 光伏并网 太阳能要闻

阳郊政办发[2017]2号

各乡镇、各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加大光伏基地项目推进力度,切实把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确保2017年6月30日前基地项目并网发电,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紧紧抓住采煤沉陷区国家光伏领跑者技术基地建设的历史机遇,以解决光伏项目实施过程中重点和难点问题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举全力推进关系我区经济发展全局的大项目,以此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我区经济发展后劲。

二、工作任务

光伏基地项目是我市实施的调整经济发展结构,改善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后劲和投资规模较大,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重大项目,为确保光伏基地项目早建成、早并网、早见效,经研究决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督查工作机制,协调推动光伏基地项目建设。

组织领导

成立光伏领跑者计划领导组,完善推进运行机制,领导组成员如下:

组长:梁海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副组长:谢五金区发改局副局长

史满瑞区国土分局局长

范润生区林业局局长

杨兆明区农委主任

杨浩宇荫营镇镇长

马军军河底镇镇长

王东红义井镇镇长

王守刚旧街乡乡长

成员:刘安平区发改局副局长

王秀美区国土分局副局长

贾立敏区经营办主任

闫雅丽区林业局副主任科员

张东红区规划办副主任

赵静区发改局纪检组长

胡世勇荫营镇副镇长

葛占斌河底镇副镇长

张永平义井镇副镇长

吴晓文旧街乡副乡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发改局,办公室主任:谢五金(兼)。

四、任务分工

(一)建立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

实行推进工作联席会制度,总召集人由组长担任。联席会议参加人为领导组成员。推进联席会每月召开一次例会,由总召集人主持,听取推进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如遇特殊情况,也可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协调解决需要马上就办理的问题。对联席会议协调解决的问题及各部门落实情况以会议纪要等形式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

(二)领导组任务分工

领导组的主要职责为协调推进基地项目建设,保障对基地项目相关服务;组织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重大事项或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组织实施。

发改局做好与市基地办的对接工作,及时掌握项目各项手续的办理情况和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交领导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

国土分局负责协助项目用地范围的调整、确定和手续办理;

农委负责土地流转协议的指导签订工作;

林业局负责项目用地范围内林地手续办理;

环保局负责项目环评手续的办理;

规划局负责协助项目单位办理规划手续;

各乡镇负责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拆迁补偿等相关事宜。

(三)督查小组

为做好推进项目的督促检查,成立督查小组。督查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促检查,全面掌握推进工作落实情况。要加大推进工作督查力度,定期出《督查通报》。如在督查过程中发现本部门或其他部门存在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行业,影响项目推进的,要按照干部管理权责,上报区纪委进行问责。

组长:赵静

成员:周凤英、解建明、赵菲

五、工作要求

领导组和督查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定期听取项目承担单位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做到深入实际、靠前指挥,主要领导对项目的跟踪服务负直接责任,及时掌握项目动态,主动和项目单位联系,制定详细的推进方案和倒排工期,创造性地抓好工作。

加大协调服务力度。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精心组织,合理调度,注重协调,要按照职责分工,围绕重点积极推行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凡涉及多个部门且难以解决的问题,由领导组牵头组织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全力以赴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及时帮助项目单位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建立信息周报制度。各成员单位在每周五上午,将项目手续办理推进情况进行汇总报送领导组办公室;领导组办公室每周完成项目整体情况的整理汇总,并以简报形式报领导组及市基地办。

领导组成员单位要根据任务分工,报送各单位责任人,确保联络畅通,做好项目跟踪服务。

阳泉市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月5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