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SunPower赴中签订5GW高效叠瓦光伏组件产能合作项目

日期:2017-02-24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4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产能 SunPower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美商赴中投资又一桩!全球知名大厂SunPower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天津中环半导体合资成立东方电气东方环晟公司,并进一步签订了5GW的高效叠瓦光伏组件项目开发合作,厂址将设于江苏省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2月22日,相关各造在江苏宜兴举办“东方电气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签约仪式,宣布将引入SunPower的叠瓦组件封装技术,建置21条、共5GW的叠瓦组件生产线。生产项目完工后,东方电气东方环晟将成为全球前十大光伏产品供应商之一。

 


 

EnergyTrend分析师柯震宇解释,叠瓦(叠片)光伏组件是一种将光伏电池切成2片以上之后,以类似导电胶特殊材料将其焊接成串的技术。由于每片切割过后的电池在组装时会有部分重叠,同面积组件可铺设更多电池,因此可提高输出瓦数。中国的另一家厂商赛拉弗有此技术的产品问世,曾在SNEC 2016展会上展示;乐叶光伏也有类似的研发。

柯震宇表示,SunPower拥有叠瓦组件的封装技术,而中环所投资的子公司东方环晟则拥有电池生产线,预计未来将由东方环晟提供单晶PERC电池,再由SunPower提供组件封装技术来生产。不过,东方环晟目前仅有约500MW的电池产能,虽今年有扩产到1GW的计划,但如何满足5GW的组件封装需求,现阶段还是未知数。

对于5GW的高效叠瓦组件目标放在哪个市场,EnergyTrend目前也无法透过已公开的资讯判断;但可知的是,这也反映出SunPower全球产能布局计划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