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格力光伏节能技术获澳大利亚官方肯定

日期:2017-02-24    来源:格力电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4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节能技术 光伏空调 格力电器 太阳能技术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环境与能源部发布了2016年光伏空调产品的市场抽测报告。该测试是在第三方国家实验室进行,针对目前市场上主要在售的四款光伏分体空调产品进行抽测。

格力太阳能光伏升压技术检测报告

报告显示,采用太阳能光伏升压技术的格力光伏空调,不仅符合澳大利亚普通市电空调的能效要求,而且是唯一通过了所有政府要求的测试项目。报告提供的测试结果显示,机组对比传统市电运行,机组对比传统市电状态运行,在接入等同于700W光伏直流输入功率下,机组对市电消耗的功率下降达75%,机组制冷的能效提高299%,制热的能效提高231%; 在接入等同于350W光伏直流输入功率下,机组的制冷能效也能提高61%,制热能效提高56%. 这项技术的节能效果非常显著。

澳大利亚的空调能效入门要求之高,一直位居众多国家的前列。而另一方面,太阳能技术的普及推广也一直作为澳大利亚政府推广节能减排的重要政策之一。早在2013年,澳大利亚制冷,空调和供暖协会(简称AIRAH)就发起了光伏制冷制热技术的研究课题,并且在每年5月邀请行业专家在著名学府进行相互讨论和分享研究成果。

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空调节能技术在国内外行业上早已获得多次高度肯定。 此次在发达国家中太阳能系统应用于居民和建筑最为普及的澳大利亚,来自政府报告的肯定,不仅再一次证明了格力空调技术的先进和领先,而且也将推动了当地行业对光伏空调技术的研究和学习。

据悉, 目前在澳大利亚空调行业,太阳能制冷制热技术的研究方向,主要分为太阳能热能技术和太阳能光伏升压技术两种。此次测试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核实在售产品能效是否与在官网列名的结果一致,更是各主流厂家的太阳能空调技术在实际测试中节能效果对比的一项政府研究。

澳大利亚是全球拥有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国家之一,2015年澳大利亚政府就投入超过2亿澳元(折合约10亿人民币)用于补贴小型光伏节能项目和大型光伏节能项目。此次报告也表明了太阳能空调技术的研究得到澳大利亚政府的重视,并为下一步普及推广做好了基础工作。

格力的“光伏梦”

2013年12月,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诞生,2014年4月,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问世。格力光伏空调的发展,正是通过创新,实现了“新产品、新需求、新动能”的齐头并进,完成了深刻的、系统的创新实践。

如今,格力光伏中央空调目前广泛应用于天津、陕西、江苏、上海、广东等20多个省市,远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巴基斯坦等50多个国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