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晶科电力柔性光伏支架打造第一条分布式光伏隧道

日期:2017-02-23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3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电力 柔性光伏支架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电站

近日,由晶科电力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南线隧道127kW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这是山东省境内第一条分布式光伏隧道项目,也是晶科能源为世界上第一条比利时高铁隧道光伏项目提供高效组件之后,晶科电力再与国内的大型公共事业首次合作,这对综合利用高速公路等大型交通网络土地资源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据悉,该项目利用隧道管理站附属匝道建设柔性支架,采用钢架支撑、钢索悬吊组件的柔性支架模式,不占用土地、不影响车辆通行,最大化提高空间利用率。项目负责人介绍道:“柔性支架的应用是济南绕城高速公路南线隧道项目的一大亮点。使用柔性支架,将加大对空间的再利用,成功解决项目横向跨度大、易腐锈等传统光伏支架系统存在的难题;其次,通过悬、拉、挂、撑四大安装方法,柔性光伏支架可实现上、下、左、右各方向的自由架设,较好地改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支撑方式;与传统钢架结构方案相比,柔性光伏支架的用量少、承重小,造价成本低,将大大缩短整体施工周期。”

该项目光伏组件总装机容量为127kWp,项目运行期为25年,平均年发电量为12.70万度,25年总发电量为317.56万度。所发电量全部为隧道照明设备所利用。预计年均节省标煤数58.92吨,二氧化碳减排145.42吨,减排二氧化硫4.38吨。

一直以来,如何高效地利用高速公路闲置的土地资源问题,都是国内外研究关注的重点内容。而光伏行业的逐渐兴起,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方案。同时利用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停车场、服务区等巨大的市场潜力,也将成为推动光伏电站建设的一大助力。利用高速公路存量的土地资源建设光伏电站,实现的不仅仅是商业上的互利共赢,同时也是公路交通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尝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