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鸿海入主后夏普逐渐复苏 时隔3财年扭亏为盈

日期:2017-02-22    来源:新浪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2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鸿海 夏普 光伏企业 太阳能企业

夏普近日宣布,其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合并经常损益预计盈利99亿日元,此前预期为亏损2亿日元,而上财年亏损1924亿日元。时隔3个财年,夏普预计扭亏为盈。

据报道,夏普签署了原材料采购的修订协议,其采购准备金减少101亿日元,通过成本减少,推动了损益的改善。据报道分析,虽然夏普未明确提到光伏电池材料,但该公司过去以高出硅市场价的价格签署长期协议,成为其拉高业绩的绊脚石。

2016年8月,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出资38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3亿元),将夏普收归旗下,而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要在两年内实现夏普的最终盈利,而由鸿海集团副总裁接替高桥兴三出任夏普社长的戴正吴则表示,“必须”要在最初的半个财年里实现最终盈利。

戴正吴对员工称,如果约定的扭亏为盈最终失败,夏普将被贴上无法信赖的标签,那么企业就没有未来。目前,他正在推进调整夏普条件不佳的协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