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中海阳欲融资4亿元 升级太阳能设备开发 拓展海外市场

日期:2017-02-22    来源:新三板指南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阳 太阳能设备 太阳能市场 太阳能财经

公司名称: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所属行业:电气设备;新能源;太阳能

融资金额:不超过41250万元

融资方式:股票增发

发行价格:不高于5.5元/股

发行数量:不超过7500万股

当前总股本:20700万股

发行对象:在册股东;合格投资人

融资用途:太阳能(000591)(光伏、光热)发电市场开发,太阳能光热发电核心设备战略性升级和海外市场拓展,提升新产品研发及技术成功产业化效率;补充公司流动性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日前,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海阳;证券代码:430065.OC)股票发行方案获证监会批准,以不高于每股5.5元的价格增发7500万股公司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41250万元人民币。募资用途为:提升新产品研发及技术成功产业化效率;补充公司流动性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宏观利好,太阳能龙头企业

中海阳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公司是一家以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企业,公司主营以大型太阳能电站的立项、设计、建设、运营为主。公司主要产品为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包括太阳能路灯、大型太阳能电站)系统集成,LED 绿色照明产品、太阳能光伏组件、太阳能应用小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2010年3月19日,中海阳在新三板挂牌。

翻看中海阳近年的财务数据可以发现,中海阳近年来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但在2014年和2015年两个报告期内,受光伏产业整体下滑的影响,利润增长出现了下滑。

在中海阳发布的2016半年报中,中海阳完成营收4.1亿元,实现净利润超过1230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10.86%和31.4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超过3740万元。

过去几年,光伏产业受全球经济影响,曾出现过短暂的下滑。但从去年以来,太阳能逐渐走出疲软期,国家宏观政策也对光热发电发展呈现利好,并为未来公司光热发电业务发展定下基调。

十三五规划明确光热发展方向,2016年4月18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发了《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并同时发布了《能源技术革命重点创新行动路线图》,提出建立100MWe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仿真系统,搭建槽式集热器、导热油系统、储热系统。这对中海阳来说是新的机遇,也是其本次定增的主要动力之一。

作为专业的太阳能电站综合服务商,中海阳目前在太阳能光伏电站系统集成领域已形成完整的太阳能光伏电站方案设计、电站建设、投资运营体系;在太阳能光热发电领域是国家领军型企业,储备光热槽式、塔式电站技术,拥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太阳能聚光热发电反射镜生产线,积累较为丰富的槽式光热电站系统集成建设经验。

曾受证监会行政处罚落选创新层

作为一家老牌新三板公司,中海阳在挂牌新三板后表现出了强大的融资能力。中海阳在2010年、2011年、2013年和2014年累计完成过4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5亿元。


虽然有过不错的融资历史和经营数据,但中海阳却因滥用交易规则破坏市场秩序、操纵市场等行为导致违规违法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

4月7日,中海阳披露异动公告称,4月3日中海阳股票以平均14.62元/股的价格成交888.46万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表现为:做市转让方式下,股票连续三个转让日涨跌幅累计超过50%。

公开资料显示,4月1日至4月3日,中海阳股价从9.68元涨至14.93元,累计涨幅达到54%。然而,从4月4日开始,中海阳股价一路下滑,截至5月11日收盘,中海阳股价已跌回到8.97元。

其中一个细节是,4月2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薛黎明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转让48万股股份。

2016年1月,证监会认定,薛黎明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构成了操纵证券市场行为,由此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54.58万元,并处以54.58万元的罚款。

因为这次行政处罚,在2016年5月新三板企业分层制度落实中,中海阳被踢出创新层。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中海阳被立案调查期间,该公司2015年发布的增发募资计划最终无疾而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