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大雪来袭 我家的光伏电站怎么办

日期:2017-02-22    来源:英利光伏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2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板 光伏动态

中央气象台2月20日20时发布寒潮及暴雪预警:

此次降水几乎涵盖了我国大部地区,31个省市区都将出现雨雪或降温天气。此轮过程将为今年以来最强的雨雪,大雪覆盖的面积约有100万平方公里,甘肃东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山西、河南、山东西南部新增积雪深度5~15厘米。

我的天那!

春天刚来就要下雪

其实,很多情况下,雪的反射作用会小小地促进光伏发电。如果雪没有把组件覆盖住,地上的雪就会像一面镜子把太阳光发射回来,这样发电量就会增加。但是

如果积雪完全覆盖住组件,只有少部分太阳光穿过积雪照射到光伏组件上,那么就会影响光伏发电量。所以,雪后组件上如果堆积有厚重积雪是需要及时清洁的!

清理积雪时应注意:

1、避免使用金属物体清除版面积雪,可以利用柔软物品将雪推下,防止划伤玻璃;

2、不可用热水冲浇电池板面,冷热不均会严重损伤电池板面;

3、组件是有一定承重的,但是不能踩在组件上面清扫的,会造成组件隐裂或损坏,影响组件寿命。

4、一般建议不要等积雪过厚再清洗,以免组件过度结冰。


不要小看条状积雪。电池板上积雪如果是如下图仅余一小条在电池板的候,也要清理干净。否则因为有部分遮挡,被遮挡的电池板会整体失效,造成逆变器发电效率明显降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