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世行《可再生能源监管指标》推出首个全球政策计分卡

日期:2017-02-21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1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能源行业 能源发展 太阳能要闻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可再生能源监管指标》报告,推出首个此类全球政策计分卡,在能源可及性、能效和可再生能源3个领域给111个国家打分。推出计分卡的目的是帮助政府评估其是否已建立起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和监管框架,明确吸引私人投资还需开展的工作。记分卡也让各国能够相互比较绩效,追踪进展情况。

根据报告介绍,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先国家,比如墨西哥、中国、土耳其、印度、越南、巴西和南非,这些国家采取了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源效率。

世界银行能源与采掘业全球实践局高级局长里卡多˙普利缇说:“报告将成为政策制定者的一个重要工具,让他们在政策法规的支持下,为每个人提供现代化、可负担和可靠的能源所需投资。”

报告指出,节能措施通常是能源行业绿色发展最经济有效的途径。目前,大多数国家尚需采取基本的监管措施,比如家用电器能效标签、建筑节能规范、设备能效标准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