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厦门太阳能电池出口强劲

日期:2017-02-21    来源:厦门电视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2/21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太阳能电池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作为福建省光伏产业的重要聚集地,我市的光伏产业发展近年来发展迅速,根据海关统计数据,去年(2016年)厦门关区累计出口太阳能电池1.7亿元,比上年(2015年)大幅增长3.4倍,其中厦门本地企业出口量占据了半壁江山。

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的中硅索纳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我市规模较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年产30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和600兆瓦的太阳能组件生产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产值上亿元,其中不少出口于国际市场,基于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巨大市场需求,公司今年也正加紧新生产线的扩产调试。

中硅索纳(厦门)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闻震利:市场前景不管从技术角度还是市场角度来讲都是非常好的,(出口的)市场分布主要分布在美国,还有欧洲的英国,还有印度、巴基斯坦和中东的一些国家,因为我们公司座落在厦门,厦门是一个优良的海港,整个对外贸出口来说有天然的优势。

据了解,我市的太阳能光伏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产业聚集态势凸显,根据厦门海关的统计数据,去年厦门关区累计出口太阳能电池1.7亿元,其中厦门本土企业出口达0.9亿元,占比达53%,主要出口地为美国、欧盟和伊朗。在做大产业链上中游的制造和封装环节的同时,目前我市也有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往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下游应用端发展,位于海沧的冠宇科技公司,就着力在应用市场发力。公司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将太阳能光伏发电和生活应用结合起来,生产出广泛应用于节能照明、便携电源、应急救援等多类型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并准备通过在欧洲设立分公司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

厦门冠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毅 我们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成立了一个分公司,主要是想打开一个国际市场,高端的一些应用,我们想往国际市场上去推,比如说应用在游艇上、房车上,以后还有城市家庭的太阳能应用,我们往这个方向去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